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完勝泰國女將拜松 奪亞錦賽金牌

延續對戰2連勝優勢,台灣「拳擊女王」陳念琴今天在亞洲拳擊錦標賽女子70公斤級金牌戰,以5比0擊敗泰國好手拜松,除拿下對戰3連勝,也摘下生涯首面拳擊亞錦賽金牌。

台灣選手陳念琴(右)擊敗泰國好手拜松,拿下生涯首面拳擊亞錦賽金牌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ASBC.Official)
台灣選手陳念琴(右)擊敗泰國好手拜松,拿下生涯首面拳擊亞錦賽金牌。(圖取自facebook.com/ASBC.Official)

2022亞洲拳擊錦標賽今年在約旦安曼舉行,台灣共派出男、女共10人參賽,其中陳念琴替台灣拿下唯一的金牌,至於東京奧運銅牌得主黃筱雯、女將吳詩儀,以及男子63.5公斤級好手賴主恩在內,則合力摘下3面銅牌,本屆台灣隊累計共拿下1金、3銅。

今年是陳念琴生涯第2度打進拳擊亞錦賽決賽,2019年她在女子69公斤級金牌戰不敵中國大陸好手谷紅銀恨,2017年她則是征戰女子75公斤級,當時僅獲得銅牌。

陳念琴今天對手,是泰國21歲女將拜松(Baison Manikon),兩人今年4月才在泰國公開賽冠軍賽交鋒,當時陳念琴以5比0擊敗對手,順利拿下今年首座國際賽冠軍。

今天兩人再次碰頭,陳念琴延續過去兩次交手優勢,從開局就掌握絕大部分攻勢,且攻擊效率也優於對手,最終以5比0完勝對手,順利拿下金牌。

去年東京奧運結束後,陳念琴才對外公布,在備戰奧運期間,她被診斷出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,她一邊抗癌還得一邊還得應付高強度訓練,所幸她順利克服病魔,成功健康地回到擂台。

精彩運動影音